武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北京最大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首期封顶 明年将供应6500套
来源:21世纪经济报道2021-05-27 21:48:24

  近日,北京最大的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首创繁星正式发布,运营方首创置业也借此正式推出集体土地租赁房品牌——“繁星”。

  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,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,是北京最大的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。项目的运营周期为40年,估算总投资43.6亿元,预计2022年3月首期入市,可为市场一次性提供超过6500套租赁住房。

  由于体量大,项目的开发周期也会比较长。据了解,目前一期主打民生的L04地块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。

  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副乡长刘涛介绍,项目所在地原是一个石材集散地,当时粗放型的发展导致石材产业并不注重对属地安全、环境的保护,导致周边环境和形象极差。2013年开始,朝阳区通过环境整治将这一项目彻底疏解,从而腾出土地。

  对于项目的合作方式,刘涛介绍,首创作为项目建设主体的股东,给村里每年按亩数缴纳占地费,且按比例递增。同时,在40年的合作运营周期内,乡集体在项目资金回正后也会享受一定比例的分红。“这样一来全面确保了项目全周期内集体的收益,同时又能把周边市政及配套环境打造好,这是我们双方合作最主要的契机。” 

  租金方面,由于土地成本得到控制,项目的租金也将比照低于市场均值的水平进行设定,从而使之具备较强的民生属性。

  由于符合多项政策要求,去年10月,L04地块获批北京市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资金,共计7500万元。今年3月,L10、L11地块再次获批专项资金1.27亿元。这也是北京市获得最大专项资金支持的单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。

  按照规定,项目需承诺首期租金不得高于或变相高于周边同类房屋的均价;3年内租金等费用的涨幅符合成套住房不超过全市平均租金涨幅、非成套住房不超过全市平均租金涨幅的50%的规定;3年后租金涨幅也不得超过周边同类房屋租金的平均涨幅。

  北京从2017年推出集体土地租赁住房的政策,如今,集体土地租赁房正逐渐成为租赁住房供应的重要渠道。按照北京市住建委年初公布的计划,2021年北京市集体土地租赁房建设力度不减,全年力争开工建设1万套,年内建成1万套以上,确保投放市场运营5000套(间)。

  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ww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